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仪式在山西举行
日期:2020-09-25 发布单位: 作者:

  

   庆丰收,迎小康。92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赴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出席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韩长赋部长宣读了邢万里等10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名单,胡春华副总理为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颁发证书。韩长赋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形成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促进乡村振兴汇聚更多力量。 

   “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评选始于2014年,由农业农村部发起,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资助,至今已评选出7批次、70名“全国十佳农民”,主要面向从事现代农业5年以上、经营规模适度、生产技术先进、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新型职业农民,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21日下午,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司长廖西元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座谈会,认真地听取了十佳农民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和建议。廖西元司长表示,“全国十佳农民”是有进步思想、有爱农情结、有创新能力的优秀农民代表,是全国农民的榜样,衷心感谢各位为“三农”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衷心希望各位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衷心祝愿各位事业越来越红火,把家乡越建越美丽。 

   22日下午,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和基金会组织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到运城市稷山县中农乐果业联合社实地调研。2017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杨良杰同志报告了联合社的发展历程,与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互动交流,大家分享成功经验:以守住稻米质量为根本,以政策、科技力量为支撑,以积极向上的青年形象为宣传,打造大众认可的品牌;建立数字农业基地,坚持科学高效种田,国民真正需要的是高标准、严要求的品质大米;稻虾共作、稻渔共作、养猪与种田优势互补,借助自然生态循环让村民富起来,也让村子美起来;品种的筛选和更新迭代非常重要,选择好的品种、保持好的品质是赢得市场的关键一步;把土地做出价值,为农民做好服务,守护好消费者的健康,坚持不懈的信念能打造出最优质的农业品牌;做好产品差异化,只做特色品牌,保护当地特色品种也是保护民族的瑰宝。基金会吴山民副秘书长在调研座谈时指出,希望大家做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组织创新,顺应绿色、安全、生态、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把握乡村振兴这个新机遇,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成规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