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日期:2019-09-24 发布单位: 作者:

  秋风起,庆丰年。9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赴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出席北京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韩长赋部长揭晓了丁绍文等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胡春华副总理为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颁发证书。胡春华强调,要大力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彰显乡村价值,增强农民的荣誉感、自豪感,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全国十佳农民”评选始于2014年,由农业农村部组织评选,至今已评选出6批次、60名“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简称“基金会”)实施,主要资助从事现代农业5年以上、经营规模适度、生产技术先进、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新型职业农民,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 

 

  22日下午,农业农村部人事司和基金会组织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参观了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简称“巧嫂合作社”)休闲农业体验园并召开了座谈会。2018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巧嫂合作社理事长张亚利同志介绍了合作社艰苦创业的历程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各抒己见,与大家分享农产品销售的成功经验:利用区域公用品牌容易为大电商平台做好供应,这需要持续稳定的价格,持续稳定的品质,持续稳定的供应;法律的诚信、企业的诚信、对消费者的诚信融合在一起,就能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村村联动,村企联动模式可以整合各村农产品资源,通过一个渠道走线上线下互补销售,可以最大限度发挥整合作用;要农产品提高附加值,就是要铺好销售渠道做好三产,倒推二产加工,带动一产增效,进而促进农民增收…… 

  各位“全国十佳农民”对在2019年度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获得荣誉充满了喜悦之情。他们一致认为:获此荣誉不仅仅是高兴,也是压力。要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更好地帮助家乡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增收致富。 

 

  农业农村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回文广处长表示,各位十佳农民代表的发言印证了农业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以农为本,当好农民;贡献三农,当好先进;示范农业,当好领军。 

 

  基金会吴山民副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各位全国十佳农民表示了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把握乡村振兴这个新机遇,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成规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带动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未来基金会要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做好项目和后期服务工作,使“全国十佳农民”这块金字招牌打得更响亮,为农业农村选拔更多人才,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