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赴东城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日期:2019-04-11 发布单位:中国农业新闻 作者:

  

 

  根据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安排,4月9日上午,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组织全体职工参观了北京市东城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大家集中观看了东城区纪检监察部门制作的反贪腐案件警示教育片。该片以东城区纪检监察部门查办的案件为题材,反映了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在一己私利的诱惑下,丧失党性原则、违反组织纪律、大搞权钱交易、最终走向堕落的过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室内展区。展区中“知”“鉴”“悟”“行”四个篇章层层深入、循序渐进,从预防、监督、惩处、宣教等层面展示了东城区纪委监察局、区检察院经办的典型案件,教育党员干部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将党的铁律转化为日常遵循。开篇“知”从分析心理诱因入手对职务犯罪进行了深入解读,警示公职人员要消除侥幸心理,严守党纪国法;第二篇章“鉴”突出了东城区重拳惩贪取得的成效,并1:1还原了东城区看守所监室实况,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深刻认识到自由的宝贵;“悟”结合职务犯罪心理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展示了贪腐人员“贪、嗔、痴、迷、逐”五个层面的心理变化,对广大干部提出预警;“行”的篇章,通过展示党纪国法、规章制度等内容,展现了我党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  

  本次警示教育形式直观,震撼人心,效果很好。一个个典型案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以及违法违纪、贪污腐败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大家深切感受到,坚决防治腐败是必须长期抓紧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章制度,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