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09-14 发布单位:本网站 作者:

  9月11日,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主办的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座谈会在京召开。日本国际协力财团理事长秋山进、副理事长渡边光哲赴京参会,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延喜、副理事长王莉茜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山民主持。基金会办公室、财务部、资金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莉茜致欢迎词并就神内基金有关工作做了简要报告,吴山民副秘书长对2017年度神内农技推广奖评奖和支出情况进行了通报。张延喜名誉理事长、秋山进、渡边光哲就基金会、日本国际协力财团的近况和日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谈。

  王莉茜副理事长首先对基金会老朋友秋山进、渡边光哲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表示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设立21年来,在我国农业科教领域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需要农业科技及其人才振兴与支撑,今后将更加扎实做好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的管理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延喜首先表示对神内良一先生逝世的沉痛哀悼。他说,中日友谊源远流长,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的设立和实施就是中日友好交流的重要见证。20多年来,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已为中国广大农民所接受和知晓,对受到奖励的农民,既是荣誉,也是鼓励,更是日本民间资助中国农民和农业科技推广事业的重要里程碑。愿日本协力财团与基金会继续协作,完成神内良一先生的遗愿,让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长期延续下去,共同完成神内良一先生的伟大事业。

  秋山进表示,21年来,中国经济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仍有许多贫困地区、贫困农民和贫困学生亟需资助,日本国际协力财团愿继承神内良一先生的遗愿,与基金会一道,共同管理好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为中国农业科教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