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投身畜牧技术推广提高我国畜牧业科技含量
日期:2005-06-13 发布单位: 作者:

    张德斌,1938年4月出生,现任辽宁省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他长期参加畜牧技术推广工作,主持或参与主持国家、部、省畜牧业技术推广项目十余项,获国家、省科技进步奖,农业部技术改进奖和丰收奖七次。在国家、部重点技术推广项目规范化塑膜暖棚饲养畜禽技术中,张德斌作为第一主持人,积极制定实施方案,提出了冬季暖棚养畜技术的规范化要点和统计、验收等具体方法。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身体力行,深入第一线,培训技术人员,不断解决技术难题。尤其是在解决棚舍内湿度过大等难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作为第一作者编著了《塑膜暖棚饲养畜禽技术》一书,对推广该项技术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冬季塑膜暖棚饲养畜禽技术目前已在北方十几个省、自治区推广,供应用于畜禽1.9亿头(只),或社会经济效益34.1亿元。打破了靠天养畜的局面,提供了大量的肉蛋产品,增加了科技在畜牧业生产中的含量,对改变我国北方寒冷地区畜牧业生产受季节的制约,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做出了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