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评审办法
日期:2022-04-07 发布单位:本网 作者:基金会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评审办法

 

  

  为确保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的权威性、指导性,推动涉农院校课程教材建设,提高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审组织
    1.成立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评审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评审工作。
    2.成立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评审专家组,负责评选工作。评审专家从农业农村部教材评审专家委员会中选聘。
    二、评审原则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的评审,以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宗旨,立足基础,兼顾专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择优、求精的原则。
    三、评审程序
    评审工作的基本程序:资格审查→专家初审→专家组终审→审核→公示→结果发布。具体如下:
    1.资格审查:评审工作办公室按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提出符合申报条件的候选名单。
     2.专家初审:在重点审读的基础上,提出评审意见。
    3.专家组终审:经过评审专家充分协商与讨论,提出候选名单。评审组负责终审。专家对候选名单按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经评审专家2/3以上同意,方为有效。
    4.审核: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秘书长会议对专家组终审结果进行审核。
    5.公示:审核结果在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及农业农村部教材办公室网站公示7天。
    6.结果发布。
    四、评审标准
  1.项目意义:有创新性,能够与学校的课程教材建设紧密结合,对提高教学质量有较高实用价值。
  2.研究基础:熟悉研究现状,已有相关成果。
  3.项目设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翔实,重点突出,论证充分,经费预算合理。
  4.研究方法:研究方法科学、可行。
  5.研究条件:项目组主要成员具有相应研究基础,且完成本项目的研究能力和时间有保证;项目组分工科学合理。  
  五、评审要求
    1.评审专家应遵守评审纪律,保守工作秘密,认真审阅各项材料,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评审标准对申报人员和申报材料做出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
    2.参与评审工作的其他人员应坚持原则,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办事,保守工作秘密。不得为申报人请托、游说,不得影响或干扰评审专家的工作,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工作信息和评审内容。
    六、附则
    本办法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负责解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