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抗击疫情,十佳在行动!
日期:2020-02-21 发布单位:农业农村部网站 作者:

  “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涌现了一批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的新型农民。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迅猛,以十佳农民为代表的“三农”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动员,勇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5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吴华平 

  看到电视上白衣天使们一桶桶方便面的画面,吴华平热泪盈眶,他想到华丰专业农业合作社拥有全套全自动大米加工车间,仓库有存放的稻谷,他想让他们吃口热乎乎的饭,唯一困难就是没有工人,吴华平决定自己去加工,他对车间进行全面规范的消杀工作,做好自己的防护消毒措施,独自一人毅然决然走进了大米加工车间,启动了合作社的全自动化打米机,终于在二月十二日亲自将价值四万元的大米送到了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相继把自己盆景园中盆景树上的500公斤蜜橘捐赠给一线工作者们。勇士惟愿医务工作者能保护自己,增强营养,以更强大的体魄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同时吴华平还按政府需求将员工培训中心的60个标准住宿房间作为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区。 

 

   

 

  吴华平说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用自己温暖的爱心让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感受到疫情隔离了我们见面,但是它永远隔不开我们的爱。我相信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是强大的,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年的风霜洗礼,我们不畏惧任何挑战。 

    

  2016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杨良金 

  212日,全国十佳农民、芜湖县高效农业研究会会长杨良金向芜湖县红十字会捐赠了自己培育的价值十万元的富硒米,支援全县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基层科普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我应尽的责任。我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应该在国家有难之时尽一份绵薄之力,支持抗疫一线工作者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尽快战胜疫情!杨良金同志一语道出了捐赠的初衷。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正如杨良金老人所说:让我们早日摘下口罩,投入到经济建设上。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这样的期盼即将到来,即将到来的春天也一定会更加温暖明媚。 

    

 

  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张芳 

  128日,疫情突然爆发第一时间,和粮农业率先做出保价供应承诺,召开企业线上紧急会议,通知所有员工待岗准备生产复工,为保障防控一线全力抵抗疫情做好保障工作。和粮农业先后通过多个渠道捐款捐赠物资达123.3万元。 

 

  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代表、和粮农业创始人张芳女士亲自带领员工多次走进防控定点医院,慰问疫情隔离定点宾馆,走访防控隔离社区。 疫情面前,先有国家,才有小家,张芳表示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和粮农业始终坚定信念,尽企业所能,为家乡人民、为祖国所有冲击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所有兄弟姐妹同胞,做好民生物资保障供应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战役,一起迎接温暖的春天。 

 

 

   2014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张秀霞 

 

    218日上午,全国十佳农民代表张秀霞再行动,带领天津市宝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盛志愿服务点为民族村和八门城镇223户困难家庭捐送2230斤有机蔬菜,让困难群体感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015年度“全国十佳农民”钱晓玲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215日突降大雪,全国十佳农民、灵山茶业公司董事长钱晓玲再行动,立即安排财务人员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快速采购一批取暖用木炭和火盆,她带领公司抗击疫情志愿者冒风雪第一时间将取暖物品送到20多个村的抗击疫情防控站点,为抗击疫情一线站点人员送去温暖。 

 

  自疫情防控以来,钱晓玲带领公司志愿服务队,积极捐赠物品,主动到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为茶园辖区各村疫情防控站点送口罩、送茶叶、送茶壶、送茶粉、送消毒液、送木炭、送火盆,一个村口一个村口的派送、发放,让父老乡亲们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上,感受到农业企业家的无限关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