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抗击疫情 十佳在行动
日期:2020-02-13 发布单位:农业农村部网站 作者:

  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资助项目(简称双十佳)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涌现了一批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的新型农民和农技推广人员。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迅猛,以双十佳为代表的三农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动员,勇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2014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张秀霞 

  24日至5日,2014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宝坻区新开口镇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秀霞向天津多家养老机构送出了共8000多斤新鲜蔬菜,受到养老机构负责人一致称赞。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拥有300多个蔬菜大棚,作为全市重点保供基地,疫情期间,合作社在全力做好市场蔬菜供应的同时,彰显责任和担当,第一时间奉献爱心。张秀霞说:疫情期间我们无偿援助捐赠新鲜蔬菜,除了养老院,还将给滨海新区海滨医院捐赠5000斤,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为宝坻加油!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二、2015年度全国十佳农民钱晓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2015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河南省豫南商会罗山分会名誉会长、罗山灵山茶业公司董事长钱晓玲迅速行动,多方筹措资金,积极捐款,购买抗击疫情急需的物资和食品捐赠给一线有关单位。11日至24日,罗山县灵山茶业公司共捐赠资金物资23.45万元,彰显了大爱情怀和社会担当,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扬和广泛好评。

 

 

  三、2016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薛拓 

  疫情发生后,2016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西安长丰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薛拓迅速做出部署,主动联系街道办事处一线干部,127日到24日,出动4台高效植保器械和7名机防队员,每天11小时对2个区县2个乡镇40个村2个社区进行消毒防疫作业,积极配合街办党员干部调配作业,坚持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高消毒效率。  

  长丰农机合作社用农机喷药消毒的义举,吹响了西安乃至全国农机消毒作业的冲锋号,符合消毒作业的合作社纷纷响应,使用各自的农机消毒器械,投入战斗,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喷药消毒的9天里,令薛拓最感动的是一个村民的话:看到他们每天进村打药消毒,我的心就踏实了 

 

 

  四、2017年度全国十佳农民余留芬 

  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有一种心灵的高度、一种精神的引领,要觉得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一定是站在最前面的一个人。”22日至4日,在村党委书记、岩博酒业董事长余留芬的带领下,岩博村累计筹集捐款160余万元;岩博酒业捐赠消毒水35吨,口罩7000余只,鸡蛋1000箱;岩博酒业股东及供应商累计筹集款项212.2万元,其中余留芬本人一次性捐款20万元。款项和物资均于29日前送达疫情一线。 

  除了支援武汉与六盘水,岩博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来不得半点疏忽。这个春节,余留芬与同事们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所有的工作都指向疫情防控。通过开视频会、走访群众、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余留芬带领村民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充分体现了党员、群众齐战疫渡难关的精神。 

 

 

  五、2018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向辉 

  截至21224时,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29例,其中来凤县12例,全国十佳农民向辉就是在这样严峻疫情下的一名坚强的后勤战士。向辉是来凤县农广校校长,同时经营着来凤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根据抗击疫情需要,来凤县封闭了所有菜场,并要求每个村只留一条应急通道。虽然村民响应号召不出村,但农时不等人,地里种的菜怎么销售出去,成了大问题。来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在与县农业农村局商量后,将这一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来凤县农广校,交给了向辉。 

  向辉二话不说,回到农园组建团队,办理通行证、摸排产品产量 、找销路、垫付资金收购村民的农产品送往县城,顺利对接了仍在正常营业的恩施华硒批发市场和来凤县中百超市。中百超市还承诺:有什么要什么!非常时期,只要货源跟得上,可以一直搞下去!这下市民蔬菜有了来源,农产品有了销路,农民生计终于有了保障。向辉不懈怠,一直忙碌在一线,当地村民生产的蔬菜正一批批源源不断地向市场供应……

 

 

  六、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邓述东 

  25日,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射埠镇农推中心邓述东,带领一亩田脱贫团队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120指挥中心的白衣战士献上爱心蔬菜——12000斤红菜苔。邓述东表示,希望在县委政府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广大白衣天使的艰辛努力下,尽快消灭疫情,结束战斗,早日恢复平安幸福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