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第一次农民田间学校培训启动
日期:2019-11-15 发布单位: 作者:

  115日至8日,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示范村”项目(以下简称示范村项目)在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开展了第一次农民田间学校辅导员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办公室首席技术顾问YukitsuguYanoma表示:“示范村项目将直接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无贫穷)和目标二(零饥饿)做出贡献。我们与合作伙伴们一道,在中国的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农民田间学校培训,培养本地农业技术专家,并推动传统农业向可持续农业转型。”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童玉娥主任出席会议并指出,“长期以来,粮农组织积极支持我国农村改革和农业发展,对中国农业增产、科技进步、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通过农民田间学校,培育一批有技术、懂市场、会经营的新时代职业农民,让人才成为贫困县产业发展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对象共70余人,包括来自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和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的县级辅导员、示范村及所在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和致富带头人等。在今年七月对示范村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经过专家们深入讨论,确定了本次培训的内容,一是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技术;二是作物病虫害全程解决方案;三是蜂产业发展及授粉昆虫保护;四是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政策及培育;五是农产品品牌建设及推广;六是农产品电商销售及运营能力。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将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当地农民,用最新理念引导周围农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