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2019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资助仪式在河南洛阳举行
日期:2019-11-01 发布单位: 作者:

  1029日,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高级研修班结业式暨资助仪式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会上举行了2019年“百名优秀学员”资助仪式,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张万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了2019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资助人选名单的通知,鼓励获奖同志再接再厉,加强学习、提升技能水平,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带领农民脱贫致富。获奖代表海南省高冬梅和江苏省王鹏作了典型发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张晔副司长、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齐国副校长、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曹子祎调研员等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资助金。 

 

  2019年“百名优秀学员”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年轻有为。55岁以下的96人,占比96%。其中45岁以下的50人,占比50%45-55岁的46人,占比46%,他们大多是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当地农民、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和农民工以及复转军人;二是学历高、地道乡土人才。大专以上学历78人,占比78%。三是来自贫困地区多。省级国家级贫困县39人,占比39%;四是产业领域广。从事种植业56人,占比56%;从事养殖业12人,占比12%;从事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2人,占比22% 

 

  张晔副司长勉励获奖同志,一要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二要做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三要做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开拓者,四要做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的建设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