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强调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日期:2019-07-26 发布单位: 作者:

  72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党课报告中强调,农业农村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而不懈奋斗。 

  报告指出,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既是政府组成部门,也是党的“三农”工作机构,要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不断提高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树牢核心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  

  报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农”“为农”“重农”“兴农”情怀,向总书记看齐,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要始终与农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保持血肉联系,始终以农民喜怒哀乐为判断标准、以增进农民福祉为根本依归,始终坚持“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落到实处,始终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为光荣使命,不断开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农业农村部门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力以赴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坚决稳住农业这块压舱石,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巩固提升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努力保持农民持续增收好势头,让亿万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 

  报告强调,坚守初心使命,必须落实到主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四个到位”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查摆、认真检视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坚持实事求是、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以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本领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组织领导,有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工作不断线、质量不降低。  

  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在家部领导,中央农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派出机构、京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