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首 页 | 基金会简介 | 章 程 | 组织机构 | 基金要闻 | 政策法规 | 专项基金 | 管理办法 | 研究进展 | 基金资助活动
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4-06-09 发布单位:本网 作者:

  各有关农林水院校(含涉农院校)及相关单位:

  为促进各层次农业教育教材建设,提高教材质量,根据《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办法》,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决定开展2014年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工作,现将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优秀教材

  1.由各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教师主编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农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高等职业教育农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以及正式出版的供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教学使用的各学科教材(不包括科学专著)。已获得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奖的教材一般不再受理申报。但获奖教材的修订版可以参加此次申报评选。

  2.由各中等农业职业学校(或涉农学校)教师主编的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农业部规划教材以及正式出版的供中等农业职业学校教学使用的各学科教材(不包括科学专著)。已获得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示范教材称号的教材一般不再受理申报。

  3.农民培训教材应是正式出版的,由农业广播学校系统或有关单位组织编写的用于农民培训的教材。

  (二)优秀教材建设工作者

  从事高等农业院校、高等农业职业院校、中等农业职业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

  二、申报条件及相关要求

  (一)优秀教材

  1.申报教材出版时间

  (1)高等教材:申报教材应为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出版的或修订出版的教材(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

  (2)高职教材、中职教材及农民培训教材:申报教材应为2008年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出版的或修订出版的职业教材与农民培训教材(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

  2.学校评审

  (1)申报的高等教材必须经过学校聘请的2~3位具有教授职称的同行专家评议(外校专家不少于1名),并根据教材的科类填写相应的《申报教材专家评议表》。

  (2)申报的高职教材、中职教材和农民培训教材必须经过学校聘请的2~3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评议(外校专家不少于1名),并填写相应的《申报教材专家评议表》。

  3.申报教材数量

  (1)高等教材:各学校可申报由本校教师任主编,在规定年限内公开出版的教材总数的40%。

  (2)高职教材:各学校可申报由本校教师任主编,在规定年限内公开出版的教材总数的50%。

  (3)中职教材:各学校可申报由本校教师任主编,在规定年限内公开出版的教材总数的60%。

  (4)农民培训教材:可申报教材总数的30%(3年内发行量达到1万册以上的可直接申报,并请提供相关证明)。

  4.申报材料

  (1)高等院校:本单位《高等院校2011-2013年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附表一)、《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表三)、《优秀教材申报表》(附表四)、《申报教材专家评议表》(附表六(1)和附表六(2))及样书。以上材料均一式两份;附表一、附表三、附表四附电子版。

  (2)高职院校:本单位《中高职院校(含培训单位)2008-2013年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附表二)、《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表三)、《优秀教材申报表》(附表四)、《申报教材专家评议表》(附表六(3))及样书。以上材料均一式两份;附表二、附表三、附表四附电子版。

  (3)中职学校:本单位《中高职院校(含培训单位)2008-2013年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附表二)、《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表三)、《优秀教材申报表》(附表四)、《申报教材专家评议表》(附表六(4))及样书。以上材料均一式两份;附表二、附表三、附表四附电子版。

  (4)农广校及其他相关单位:本单位《中高职院校(含培训单位)2008-2013年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附表二)、《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表三)、《优秀教材申报表》(附表四)、《申报教材专家评议表》(附表六(5))及样书。以上材料均一式两份;附表二、附表三、附表四附电子版。

  (二)优秀教材建设工作者

  1.申报条件

  (1)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纪。

  (2)申报者应从事教材建设管理工作3年以上(目前仍在本岗位工作)。

  (3)高等院校:在评审规定时间内组织编写并出版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10种以上,获国家级、省部级奖教材达到2本以上(含2本)。

  高职和中职院校:在评审规定时间内组织编写并出版职业教育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5种以上。

  2.申报名额:每个院校限推荐1人。

  3.申报材料:需填写《优秀教材建设工作者申报表》(附表五)一式两份,附电子版。材料要求真实、生动、详实,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相关要求

  1.申报工作由各学校组织。学校要对推荐的教材和优秀教材建设工作者认真评议,择优申报。推荐的教材和优秀教材建设工作者需在所在学校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申报。

  2.申报时间:截止2014年9月20日(以寄出的邮戳为准)。过期不再受理。

  3.申报材料请寄: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评审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18号楼410房间

  邮编:100125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雷010-59194908(高等教材)

  何微010-5919514915901251469(高等教材)

  郭元建010-59194976(高职教材)

  杨金妹010-59194903(中职教材和农民培训教材)

  传真:010-65005926

  e-mail:jiaocaipingjiang@126.com

  三、评审工作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将组成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审委员会,按照《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办法》(详见附件)组织评审工作。

  评审工作办公室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的资格审查,凡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一律不能参加评选。

  四、项目资助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为优秀教材和优秀教材建设工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经费资助。优秀教材3000元/种,优秀教材建设工作者2000元/人。

  此文件及附件可从基金会网站(www.casef.moa.gov.cn)中查阅,附表可在网站首页右下角下载,不再印发。

                                   

                                         2014年6月5日

   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评选办法.doc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信息维护: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技术支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43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0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86-10-59194457/4699/4698
传真:86-10-59194458
E-mail:casef4458@163.com